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武汉警方2019年实现“四案全破”

发稿时间:2020-01-01 15:24:01 作者:朱娟娟 杨槐柳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1月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朱娟娟 通讯员 杨槐柳)新年第一天,武汉警方发布通报,2019年度,辖区内的命案、涉枪案件、抢劫案、抢夺案等4类刑事案件全部侦破。

  通报称,2019年武汉现发命案90%以上均在24小时内破获,发案系有命案统计以来的最低值。同时,全年攻克了命案积案12起,侦破积案数为历年最多。

  一年来,武汉警方先后抓获非法持有枪支犯罪嫌疑人22名,缴获各类枪支64支。现发的刑事案件中,无一例犯罪嫌疑人开枪的案件。与2017年、2018年相比,涉枪案件降幅分别达到81.8%、47.1%。

  2019年,武汉市将“两抢”(抢劫、抢夺)案件列进市局重点督办案件,全年“两抢”案件全部侦破,涉案价值440万元,民警为群众追赃挽损350万元,发案在2018年同比下降28.5%基础上,再降44.6%。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武汉联网可调用视频监控探头从3年前的5万余个,增加至11万个,加上社会探头,基本实现三环以内视频全覆盖;先后研发建设了“视频智能巡控平台”等一批智能化应用平台;每个派出所均建起了视侦工作室;一年来,全市还建起了300多个快反机动队。(国内时事部编辑)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