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广州海关今年以来查获水上走私案件506起

发稿时间:2019-12-12 22:30:02 作者:林洁 黄彦铭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黄彦铭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林洁)记者近日从广州海关获悉,今年以来,广州海关按照海关总署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国门利剑2019”联合专项行动,在珠江口水域开展一系列水上缉私专项行动,共查办走私案件506起,总案值45.56亿元,查获走私成品油10790.1吨、冻品7874.1吨,多批走私燕窝、电子产品、汽车切割件以及麻黄碱、止咳水等走私货物和违禁品。

  “今年以来珠江口水域的走私活动趋于活跃。”广州海关缉私局副局长谭均泉介绍,从专项行动查获情况来看,走私货物种类五花八门、走私运输工具层出不穷、走私手法呈现“职业化”。查获的走私成品油、冻品较多,走私团伙通常利用夜色掩护走私货物从水上偷运入境,严重破坏国家进出境监管秩序、经济秩序,给生态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带来重大隐患。

  广州海关组织开展珠江口水上缉私轮战,强化珠江口水域巡查管控,全力封堵水上走私入境通道,严查、严控高风险码头和非法上货点,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

  据介绍,今年10月,广州海关所属肇庆缉私分局根据肇庆市公安局打私支队(肇庆市打私办)提供线索,在海事部门的协助下,查获走私冻品约2000吨。11月初,广州海关所属大铲海关(缉私分局)在辖区附近水域查获麻黄碱药品179公斤,止咳水3938支以及其他货物一批,这是近年来该关首次查获走私毒品及易制毒化学物品案。广州海关提醒,走私油品、药品、食品来路不明,未经检验,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接下来,广州海关将继续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国门利剑2019”专项行动,在继续开展好珠江口水上缉私轮战会战、专项行动的同时,积极对接相关执法部门,完善联合打私机制,深挖走私幕后团伙,努力实现“破网除链”,形成有力威慑,维护国门安全。

  图片由广州海关提供

  (国内时事部编辑)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