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广西南宁为394名农村留守儿童落实监护

发稿时间:2019-12-12 20:03:01 作者:谢洋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南宁12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谢洋)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南宁市困境儿童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南宁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南宁市排查摸底发现394名父母一方外出另一方无监护能力和无人监护的农村留守儿童,并为其落实监护责任,将所有农村留守儿童纳入有效监护范围,杜绝农村留守儿童无人监护的现象。

  南宁市民政局局长黄菊如介绍说,根据民政部、自治区民政厅要求,南宁市逐步建立完善了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网络,全市挂牌成立县(区、开发区)级未成年人保护中心15个;成立乡(镇、街道)级未成年人保护站127个。截至目前,南宁市登记在全国农村“三留守”人员信息管理系统的儿童督导员170人、儿童主任1869人。民政部门积极指导各县(区)、开发区开展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培训工作,要求儿童主任对社会散居孤儿每月至少入户走访一次,对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每季度至少入户走访一次,把辍学、不在学、无户口、无人监护、监护情况评估差等的农村留守儿童,以及城乡困境儿童列为干预帮扶对象,坚持分类施策、精准保护。

  据统计,通过开展“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南宁市目前录入全国农村“三留守”人员信息管理系统的农村留守儿童37227人,困境儿童21105人,已干预帮扶解决无户籍留守儿童户口登记1323人,落实监护责任394人,返校复学33人,对46个失职家庭进行了批评教育。

  (国内时事部编辑)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