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云南公安百名局长千名所长大接访大走访当天解决问题2500余个

发稿时间:2019-12-11 12:00:03 作者:张文凌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文凌)云南公安机关“百名局长千名所长大接访大走访”行动12月10日启动。当天,全省公安机关共接访走访群众9500余人,解决问题2500余个,收集意见建议2800余条。

  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供图

  当天,全省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公安局局长、1600余名派出所所长走出办公室,来到田间地头、村寨宅院、厂矿企业、集市社区,认真听取群众诉求,了解基层民警执法服务情况。

  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供图

  在昆明市公安局信访接待室,一名来访群众反映,他从没有从事过违法犯罪活动,但却有违法犯罪前科记录,要求公安机关核实情况并删除记录。昆明市公安局局长周建忠接访后,现场安排属地公安机关进行回复,他向这位群众道歉。他指出,欢迎群众通过12389举报投诉平台、各级公安机关信访室等多种渠道对昆明公安进行监督,承诺并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使命体现在每一个执法环节、每一个案件办理和每一件事情处理中。

  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供图

  与此同时,昭通市公安局局长前往一群众家中,就多年后才侦破其家属被害案进行走访;大理州公安局局长对信访群众反映的诈骗、劳务纠纷等事项,逐一视频连线属地公安机关研究解决;文山州公安局局长对一起交通事故造成家庭变故的困难群众,协调司法救助金并帮助解决后续生计问题。此外,有的公安局长在信访窗口接待来访群众,现场召集有关部门解决问题;有的公安局长到社区接待并听取辖区来访群众诉求和执法办案意见。

  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供图

  据云南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 “百名局长千名所长大接访大走访”行动,是云南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的重要内容,每季度一次,变群众上访为领导下访,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到工作推不开、情况复杂的区域去帮助基层打开局面。同时,对群众意见大的、较为复杂且难以解决、群众不满意处理结果的信访事项,由局长、所长直接接访走访,推动解决一批“钉子案”“骨头案”,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国内时事部编辑)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