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天津市妇联公布2019年妇女儿童维权十大典型案例

发稿时间:2019-12-03 22:36:03 作者:胡春艳 张晋川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天津12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胡春艳 实习生 张晋川)“妻子患病陷困境,婚内抚养解危机”、“离婚‘被债务’,法援解困境”……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前夕,天津市妇联今天发布了2019年天津市妇女儿童维权十大典型案例。

  这是天津市妇联连续第四年开展妇女儿童维权十大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今年的十大典型案例由市妇联联合市高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律协共同从征集的100个案例中选出,涉及履行抚养未成年子女义务、夫妻共同债务认定、就业性别歧视、婚姻家庭纠纷化解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反映了当前妇女儿童维权的重点难点。

  来自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的殷红芳、静海区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的赵姝吉等入选案件承办人分享了案件办理思路及结果,以案说法,呼吁和鼓励广大妇女儿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天津市妇联主席戴蕴表示,当前,妇女群众对权益的诉求发生了新的变化,维权工作也面临着新的挑战,隐形就业歧视、妇女心理健康权益保障、侵害农村妇女土地权益等问题依旧存在。妇联今后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影响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关键因素。坚持共建共治,形成保障妇女权益的工作合力,推动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