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安徽省未戒所开展“党史专家讲党史”活动

发稿时间:2019-11-20 21:06:01 作者:王磊 何辉 孙亮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合肥11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磊 通讯员 何辉 孙亮)“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斗争中,你可知道有哪三件最艰苦的事情?”

  “天上几十架飞机侦察轰炸,地上几十万大军围追堵截,历尽艰险,用双脚长驱两万余里,纵横11个省,这是怎样一种壮举!”

  11月20日,一场精彩的“党史专家讲党史”活动在安徽省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安徽省未戒所)举行,安徽省委讲师团宣讲专家卓爱平教授为戒毒人员作了《从站起来感悟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专题讲座,这是今年下半年以来,民盟安徽省委“黄丝带帮教行动”第3次走进安徽省未戒所。

  卓爱平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通过重温浴血奋战的艰难历程,深刻揭示了信仰的重要性,激励戒毒人员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爱民的情感,早日戒除毒瘾,励志报答党恩。

  “说实话,听课前我是有抵触情绪的,身为戒毒人员,又不是党员,学什么党史啊?我现在明白了,学习提高认识,学党史是每个公民的必修课,是我们‘铸魂塑形’的导航台,更是人生奋斗的动力源。”戒毒人员张山(化名)深有感触地说。

  活动结束后,民盟安徽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戴恒荣介绍说:“为特殊人群开展党史教育,自‘黄丝带帮教行动’开展以来尚属首次,我们的任务之一就是‘送服务’,监所需要什么,我们的服务就跟进到哪里。”

  据悉,举办“党史专家讲党史”政治教育活动是安徽省未戒所“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专题教育的组成部分,下一步将在戒毒人员中开展“学党史 知国情 爱党爱国励志行”主题征文活动,引导戒毒人员抒发爱国热情,展望美好未来,进一步坚定戒除毒瘾的信心。

  (国内时事部编辑)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