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广西严查涉黑涉恶“保护伞” 5名厅级干部落马

发稿时间:2019-11-19 20:48:08 作者:谢洋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新闻发布会现场。 黄小燕 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南宁11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谢洋 实习生 黄小燕)记者今天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截至10月31日,全区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1318件,结案788件,处理75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04人,组织处理122人,移送司法机关171人。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莫亦翔表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保持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深挖彻查高压态势,严肃查处了自治区网信办原副主任黄某某等5名涉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厅级领导干部,“打伞破网”取得突破性进展。严格落实“一案三查”。既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关系网”“保护伞”,又倒查属地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立案查处了来宾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某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的问题。

  截至10月31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对工作推动不力、失职失责的233人进行了问责,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3人,组织处理40人。

  为发挥警示监督作用,截至10月31日,广西各级纪委监委发布党员干部因涉黑涉恶问题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信息66批、78人次,通报曝光典型案例63批、114起,以案说法、以案明纪。通过开展警示教育,针对来宾市中级人民法院系列案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16名干警主动交待问题。纪委监委在查处梧州市张某某涉黑组织涉及违规办理减刑案和桂林市刘某某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案时,先后向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桂林市永福县政协等单位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其查找问题症结,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国内时事部编辑)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