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2019年中意警务联合巡逻在罗马启动

发稿时间:2019-11-08 11:09:03 作者:田文生 陈艳芸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实习生陈艳芸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田文生)当地时间11月5日上午,2019年中意警务联合巡逻在意联巡启动仪式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

  10名中国警员将分为四组,分别在罗马、米兰、都灵、帕多瓦与意大利警方开展为期三周的联合巡逻,协助意方警员处理与旅意中国游客安全相关的问题,为旅意中国游客与意警方沟通提供便利。

  在联巡期间专门设立中文报警热线,由中国警员协助接(处)警,及时处理与旅意中国游客和华人华侨安全有关的各类案事件。中意警员还将共同走访当地华人华侨社区和中资企业,了解有关安全情况和需求。

  参加此次中意警务联合巡逻的10名队员中,有7名来自重庆市公安局,分别来自特警、交巡警、刑侦等警种,队员们经历过国际刑警组织工作会议、中欧班列(重庆)会商会、智博会等大型活动实战历练,出征前还进行了为期2周的封闭式培训,已完成警务巡逻、外事礼仪、意大利风土人情、国际执法合作等培训内容。

  据悉,2016年以来,中国警员已先后四次赴意开展警务联合巡逻,有效保护了中国旅意游客和华人华侨的安全,获得普遍好评和认可。此外,意大利内政部也已三次派警员来华开展联合巡逻,协助处理与旅华意大利游客安全有关的问题。

  当天的启动仪式后,11月5日下午,联巡警队首先参访罗马省警察局。在警局指挥中心,该局机动行动部主任、一级警长、上校因普容对罗马省整体接处警情况、指挥中心工作模式作了简要解说。随后,在罗马省警察局院内参观机动行动部,对罗马的机动行动力量进行了了解,中意双方警员就装备配备、勤务和行动模式等做了有益交流。随后,联巡警队来到罗马省宪兵司令部指挥中心。指挥中心负责人斯特拉奇少校讲解了宪兵司令部指挥中心的职能,与国家警察体系的异同,联巡队员积极提问与意方探讨。

  参访结束后,联巡警队在罗马各景点开展巡逻。在景点偶遇联巡的中国游客纷纷表示,能在意大利见到中国警员既觉得惊讶,又感到安心和踏实,来自祖国的警察让大家倍感亲切。

  据介绍,目前,中国公安部已先后与意大利、克罗地亚、塞尔维亚内务警察部门签署警务联合巡逻协议。中外警务联合巡逻是公安机关保护海外中国游客和华人华侨的切实举措,有助于进一步保障我国海外利益安全,展示中国警察的良好形象和警务素养,为深化“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及人员往来创造更加安全的发展环境。

  (照片由重庆警方提供)(国内时事部编辑)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