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辽宁丹东一镇民政办原主任滥用职权发放扶贫资金被撤职

发稿时间:2019-09-21 21:07:26 作者:王晨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晨)辽宁省纪委监委日前通报了近期查处的6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丹东东港市孤山镇政府民政办原主任孙波在扶贫资金申报审核工作中滥用职权问题。2013年至2014年,孙波在贫困户危房改造审核工作中把关不严,搞形式、走过场,明知部分申报对象不符合条件,仍在申报材料上盖章确认,致使93户非贫困户违规领取扶贫资金60.495万元。2018年6月,孙波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

  

  营口盖州市卧龙泉镇党委原书记范建群在产业扶贫资金使用中失职失责问题。2016年12月,范建群严重不负责任,在未召开党委会议研究、未审核扶贫项目档案、未实地考察情况下,与镇长田春、时任副镇长张显著擅自决定,将25万元扶贫资金拨付大寨村,造成被他人挪用于经营活动。2018年4月,范建群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

  

  阜新市彰武县兴隆堡镇镇长温红在落实扶贫项目资金中弄虚作假问题。2017年4月,温红私自决定将5.2万元扶贫项目资金拨付给梁某等非贫困户,由梁某等人代替贫困户实施农业扶贫种植项目,导致1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资金被他人冒名享受。2018年10月,温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辽阳灯塔市柳条寨镇大新庄村党支部书记赵烈民在救灾扶贫房建房对象评定申报工作中欺上瞒下问题。2013年7月,赵烈民在未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评议、未进行公示公告情况下,私自决定将部分非贫困户村民确定为救灾扶贫房建房对象,并安排村干部提供虚假村民代表大会会议记录上报镇民政办进行审批。2018年10月,赵烈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朝阳凌源市河坎子乡沙果沟村驻村干部高艳在扶贫工作中不作为问题。2018年5月,高艳作为驻村干部,在沙果沟村开展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工作中,没有按规定到村入户参与相关工作,且对村干部违规行为听之任之、放任不管,致使多名不符合条件村民被纳入新增贫困户名单,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6月,高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葫芦岛市连山区山神庙子乡琉璃瓦村党支部书记陈国存、村委会主任杨凤彬违规发放扶贫资金问题。2017年,陈国存、杨凤彬在落实项目扶贫政策中,工作不严不实不细,私自决定将上级拨付给贫困户的31.6万元养猪、养羊专项资金,平均发放给全村837名村民,造成上级扶贫项目没有真正落地生效。2018年6月,陈国存、杨凤彬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国内时事部编辑)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