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北邮校长乔建永寄语毕业生:以梦为马行路致远

发稿时间:2018-06-30 09:40:00 作者:王晓芸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30日电(记者 王晓芸)迎着朝阳,伴着晨光,北京邮电大学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628日在该校西土城路校区体育场举行。3224名北邮本科生正式毕业,怀着喜悦而激动的心情,挥手告别美好的大学生活。 

  在毕业典礼上,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以一串串数据勾画出了2018届本科毕业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勾画出他们在北邮数字校史里留下的绚丽色彩,引起了在场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在毕业典礼上发表演讲。校方供图。 

  “一是希望同学们胸怀理想、不忘初心、以梦为马;二是希望同学们宠辱不惊、乐享成长、行路致远;三是希望同学们勇担重任、牢记使命、不负韶华”,在典礼致辞中,乔建永代表学校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同时,他也代表学校对即将离校的青年学子们送上祝福,愿同学们有梦想可追,有前程可赴,愿同学们有感情可忆,有情怀可抒,并表示母校会永远关注着他们,期待同学们取得更大的成绩,母校永远都是同学们坚强的依靠。   

  随后,北邮全体本科毕业生进行了毕业宣誓。毕业生们用高亢嘹亮的声音立下了“铭记师长教诲、弘扬北邮精神,崇尚奉献、追求卓越,厚德博学、敬业乐群,回报社会、服务人民,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为祖国富强不辞劳苦,为民族复兴奋斗终生”的誓言,放飞青春梦想。 

  北京邮电大学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联合培养项目2018届本科毕业典礼也于当天下午在学校科学会堂单独举行。 

  典礼上,乔建永校长以《不忘初心走四方 不负国院好时光》为题发表了演讲,回顾了北邮国际学院的毕业生们所取得的卓越成绩,并勉励同学们继承和发扬学长学姐们的光辉意志,追求卓越、勇于创新,做知难而进的拔尖创新人才,更做一位永远幸福快乐的北邮人。 

  据悉,北京邮电大学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联合培养项目已经走过十四个年头,目前已培养出了4400余名优秀毕业生,是北邮中外合作办学联合培养项目教学育人的典范。 

责任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