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旅途中包粽子吃盐蛋 传统节日在高铁上落地生花

发稿时间:2018-06-14 17:40:00 作者:刘利影 龙嘉丽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 刘利影 通讯员 龙嘉丽) 每逢佳节倍思亲,不能在端午佳节与亲人相聚品尝粽子,想必是许多拼搏在外的人们最遗憾的事情。6月14日这一天,重庆客运段D8512列车上的工作人员为旅客准备了一场别样的端午节主题活动,大家一起包粽子、吃盐蛋、涂雄黄、戴香包,好不精彩!

列车工作人员与乘客一起包粽子。通讯员供图

  “女士们、先生们,很高兴与您相聚在成渝高铁上,我代表全体乘务员祝您和您的家人端午节快乐,阖家幸福!端午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今天由我们陪伴您度过这个美好的节日!”14日上午10点15分列车开车后,列车长牟艳来到5号车厢向旅客送上真诚的祝福。

列车上的小朋友在品尝端午粽子。通讯员供图

  随后乘务员和厨师将装满粽叶、糯米和馅料的小推车缓缓推出,为旅客送上了一份大大的惊喜。厨师王师傅介绍:“这次的粽子馅,我又有了新的创意,除了传统的糯米,旅客还可以选择西米露代替糯米,这样就可以做出晶莹剔透的粽子,另外配上蜜枣和红豆沙,旅客喜欢吃什么口味就可以选择什么口味。”

列车工作人员为乘客戴上香包。通讯员供图

  车厢里王师傅与旅客热情地包着粽子,边包边分享经验,一旁的小朋友们也没有闲着,在乘务员的带动下唱歌、互动游戏、猜谜语、亲手制作具有端午节特色的小手工,不亦乐乎。乘务员为小朋友在额头上涂上雄黄酒,寓意驱除病害,对这样的传统习俗,小朋友们充满了兴趣,都抢着让乘务员给自己画。

小朋友们高兴地拿着自己做的小手工。通讯员供图

  一会儿工夫,5号车厢就聚满了闻声而至的旅客,活泼、温情、热闹、精彩的活动让旅途充满了旅客们的欢笑,整个车厢俨然一个欢乐的海洋。

  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党支书记李娟介绍到,每逢重要节日车队都会组织具有传统特色的活动,到车厢与旅客联欢。

责任编辑:刘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