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贵州安顺一考生忘带身份证 交警驾驶警车往返取证护航高考

发稿时间:2018-06-08 11: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8日电 6月7日下午,距离考试时间仅剩不到20分钟,贵州安顺一考生发现忘带身份证,考点执勤交警立即驾驶警车带上考生曹回家去取,来回仅用8分钟。

  据安顺交警消息,6月7日下午14时45分左右,安顺市民族中学考点的考生小曹正准备进入考场,却发现身份证忘记带了。此时离考试时间仅有不到20分钟,大部分考生都已进入考场。

  ?在焦急万分之时,小曹和姐姐急忙向正在该考点执勤的安顺市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求助,执勤民警田柯了解情况后,立即表示:“考生为先,特事特办”。立即安排民警驾驶警车带上小曹回家取身份证。

  来回仅用8分钟,民警驾驶警车终于在开考前返回了安顺民中考点大门口,将小曹送进考场。

  无独有偶,14:46分,民中考点又一个考生哭着跑来向交警求助,考生小美称自己的身份证忘在宾馆了。?

  ?交警一边安慰考生,一边骑摩托车带着小美赶到宾馆。在开考前3分钟,交警将小美顺利送进考场。

  ?民警田柯表示,自己已经为五届考生护过航了,每年都会遇见迷糊考生,“我们会第一时间为这些考生开辟绿色通道,确保他们能顺利参考。但也希望广大考生出门前一定检查好自己的证件是否带齐,以免因为这些小事影响到考试的正常发挥。”

责任编辑:邹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