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四川达州两男子发布火灾不当言论和虚假消息 被行政拘留

发稿时间:2018-06-06 08: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6日电 近日,四川达州查处两起违法事件,两男子分别在网上发表“达州发生火灾”相关的不当言论和虚假消息,被依法分别处以7日和3日的行政拘留。

  6月2日,网民“待我遇见你!”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西外好一新起火了,烧死很多人,烧死它们,怎么达州没来个地震,震死达州市内所有人”。公安机关接群众举报后,经查明,网民“待我遇见你!”真实身份系彭某(男,汉族,39岁,达州市达川区人,无业)。达州市公安局通川区分局一句《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6条第4项,依法对寻衅滋事的违法行为人彭某作出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6月3日,通川区公安分局在工作中发现,网民“AO~呦西”在凤凰山下论坛“今日达州”板块发布标题为“最新消息好一新旁边工地引燃!!!”帖文,将外地一工地火灾视频谎称为达州好一新商贸城旁的工地火灾视频,引起负面影响。经查,网民“AO~呦西”的真实身份系张某(男,汉族,25岁,陕西汉中市人,通川区某汽车维修厂员工)。达州市公安局通川区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第1项,依法对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人张某作出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

  警方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请自觉规范言行,做文明守法网民。

责任编辑:邹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