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男子拖欠工资为博同情变“戏精” 划伤脖子称被抢劫报假警

发稿时间:2018-06-05 10: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5日电 据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公安分局官方微博消息,近日,东营公安分局文汇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民警抓获了一名报假警的违法人员。 

  因拖欠民工工资,为博取工人同情,缓发工资,一男子秒变戏精,报假警称自己被抢劫,上演了一出好戏。东营公安分局文汇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民警通过缜密调查,识破了这起假警情,依法将谎报案情违法人员石某某(男,35岁,河南人)行政拘留。 

  6月1日22时22分,文汇派出所接石某某报警称:其在西四路与德州路路口附近,被3名男子持水果刀抢劫3万余元。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一路民警在现场周边走访调查,一路民警将石某某带回派出所了解具体情况。 

  结合石某某的具体描述,刑侦大队民警围绕抢劫现场及周边经过详细调查,发现石某某的描述存在一定漏洞,对民警的深入问询前后矛盾;民警通过调取附近监控及对石某某受伤情况进行调查时,石某某更是回避具体的问题,疑点频出。结合现场调查民警的反馈情况,刑侦民警凭借多年办案经验,推测石某某应该是谎报警情。 

  办案民警随即调整侦查方向,告知石某某应知的法律法规,终于在6月2日凌晨,石某某承认自己报了假警谎称被抢劫。 

  原来石某某最近手头拮据,没钱给工人发工资,为了不让工人继续催发工资,无计可施的他便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虚构了其于6月1日被人持刀抢劫的报警内容,为了让抢劫更像一些,他穿上了原本已经破烂的衣服,并用指甲盖划伤自己脖子后,报警假称被抢劫。 

  目前,石某某因拨打110电话谎报案情,扰乱了公共秩序,已被东营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杨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