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腾讯起诉今日头条系要求道歉 暂停双方广告等商业合作

发稿时间:2018-06-01 23: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1日电(记者 李晗)61日,腾讯公司(下称“腾讯”)发布公告称,“今日头条”及“抖音”系列产品运营者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涉不正当竞争行为,对腾讯声誉造成严重影响,即日起于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正式提起诉讼。 

  对此,腾讯要求两公司赔偿人民币1元,并在自有新闻媒体平台全量推送公开道歉。腾讯同时宣布暂停与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 

  屡次诋毁腾讯 滥用平台影响力 

  起诉书显示,20185月以来,“今日头条”及“抖音”系列产品的实际运营者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其自有新闻媒体平台等渠道大量发布、传播贬损诋毁腾讯公司的言论、文章或视频,包括在用户提示消息中以误导方式称“腾讯屏蔽了您要分享的抖音链接”,在抖音上诱导、鼓励并纵容以“微信封杀抖音”为主题的视频挑战活动以及主动推荐丑化诋毁腾讯高管的短视频等。 

  530日,今日头条甚至通过故意修改标题、篡改文章来源的方式在自己控制运营的数亿级自有平台上大范围主动推送文章《要多少文件腾讯才肯收手》,严重侵害了腾讯的公司声誉。 

  腾讯认为,两家公司利用自身控制的媒体平台恶意攻击诋毁腾讯,意图削弱竞争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已经构成商业诋毁及不正当竞争,因此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要求道歉,索赔1 

  腾讯在起诉书中要求,上述两家公司应立即停止针对腾讯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在自有新闻媒体平台全量推送公开道歉赔偿腾讯公司1人民币 

  腾讯表示,信任是所有商业合作的基础,头条系的种种行为“已经对该基础造成严重破坏”,并对腾讯公司构成不正当竞争侵权,致使双方商业合作无法继续。腾讯公司表示,将暂停与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合作。 

  据中国青年网记者了解,腾讯将暂停与今日头条系的相关合作,包括商业采购、投放资源以及其他商业服务性质的合作等。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