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大学生展示创新创业成果 VR、AR技术产品“吸睛”

发稿时间:2018-05-29 11: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29日电(见习记者 王晓芸)智能全息投影、可以感受实景的高科技影音播放器、灵活方便的医用软体机器人……527日上午,在北京邮电大学第十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交流会上,青年大学生们纷纷展示出自主设计的创新创业产品,脑洞大开,创意十足。  

  记者了解到,本届创新创业实践成果展示交流会以“我创新·我筑梦”为主题,共收到学生参展作品190余项,涉及智慧生活、数字娱乐、媒体设计、智能设备、公共服务、医疗健康、机器人、教育文化等多个领域。 

参展观众现场体验利用VR技术的高科技影音播放器。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王晓芸 摄 

  活动现场,VRAR技术创意产品亮点多多,分外“吸睛”。在一款高科技影音播放器前,只见体验者头戴VR眼镜、耳机,手拿VR手柄,便可以进入到一个充满魔力的立体“影音世界”中。“我们设计的这款创新型音频播放及处理软件,在常规的音频播放器上添加了有趣的视觉效果,使用Unity3D搭建场景,并在场景中实现了音频可视化,让大家可以边听歌边进入歌中的情境,获得全方位沉浸式影音体验”,设计团队成员、北京邮电大学国际学院电信工程及管理专业学生郑旭辰告诉记者。 

  像这样涵盖最新技术的学生创意产品还有很多。与此同时,本届交流会上还涌现了一批特殊的帮扶项目,用科技创意“金点子”助推地方经济发展。贵州省长顺县为北京邮电大学对口定点扶贫单位,多年来,学校聚焦教育扶贫、智力扶贫、人才扶贫、信息扶贫等领域,与贵州省长顺县开展了深入合作。本届展会的贵州省长顺县旅游创新网站开发项目”就是这样一个典型代表,北邮大学生们依托自身信息科技优势,通过实地走访、针对性调研等,为当地建设开发了便捷高效的旅游服务网站,打造“互联网+”旅游、电商服务等产业,有效地助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据悉,除了创新创业成果展,学校还邀请了知名企业家、创业校友等共话创新创业潮流趋势,探讨创新创业教育发展、产教学研深度融合等热点话题,通过举办创新创业论坛、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等主题活动,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集聚创新创业教育要素与资源,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打造创新创业协同生态圈,为大学生“双创”提供条件。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