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2018数博会“大数据助力精准扶贫”高端对话举行

发稿时间:2018-05-28 13: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527日,2018数博会“大数据助力精准扶贫”高端对话举行。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金佳丽摄 

  中国青年网贵阳528日电(见习记者 金佳丽)527日,“网络扶贫:大数据助力精准扶贫——互联网主力军征战脱贫攻坚主战场”高端对话在贵阳举行。本场对话立足于大数据的先导力量和驱动作用,致力于推进大数据技术在扶贫开发领域的全面应用,共商、共建、共享“大数据+大扶贫”发展机遇和有效方案。本次活动是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8场高端对话之一,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大数据的要义在融合,价值在应用。据了解,作为国家脱贫攻坚主战场,贵州立足自身优势,密切结合互联网、大数据发展应用,把大数据助力脱贫攻坚作为落实新时代精准扶贫战略的重要举措,开展网络扶贫行动,通过大数据通用,打通精准扶贫的“经络”,让“大数据+大扶贫”成为政府提升扶贫管理能力的重要途径、发展扶贫产业的重要方向、整合扶贫资源的重要载体、汇聚扶贫力量的重要平台。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省年均减少贫困人口100万以上,全省贫困发生率降低到8%以下,人民福祉大幅提升,贫困标签正在撕下。 

  会上,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国家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副局长张望先后发言;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理事会理事刘文奎,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腾讯公司副总裁马斌,蒙牛乳业集团执行总裁石东伟等先后进行主旨演讲。随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做了即兴演讲。 

  此外,会上还举行了全国知名企业与贵州省深度贫困县结对帮扶签约仪式,以及贵州省云计算教育脱贫发展合作签约仪式。蒙牛集团、58集团、唯品会等全国知名企业与贵州省威宁县、正安县等深度贫困县实现了结对帮扶。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