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山东一男子跨区域盗窃车内财物 疯狂作案一晚20起

发稿时间:2018-05-28 09: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8日电 据山东省临沂市公安局消息,近日,郯城警方破获一起跨区域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犯罪嫌疑人最疯狂时一晚作案高达20起,共盗窃10万余元。

  5月16日,兰陵警方一则悬赏通告在微信朋友圈内大量散发。由于兰陵县与郯城县接壤,接到兰陵警方协查通报后,郯城警方密切关注案件的进展。根据兰陵警方提供的犯罪嫌疑人基本特征,郯城警方细致梳理在郯城县境内类似案件案发情况。

  5月19日凌晨1点左右,郯城县李庄镇连续发生四起车玻璃被砸案警情,郯城警方立即抽调警力追踪研判。就在侦查民警在对案件研判的过程中,沙墩派出所、庙山派出所、北关派出所相续也接到车玻璃被砸警情,短短时间内县域四个地方连续发生车玻璃被砸案件。

  警方通过现场视频监控发现嫌疑人驾驶一辆黑色踏板摩托车、头戴长沿帽及口罩,损坏的车玻璃上有钢珠穿过的痕迹。作案手法、衣着特征与兰陵警方通报的犯罪嫌疑人作案特征极其相似。

  郯城警方通过研判,最终发现城区某私营宾馆有嫌疑人出入过的痕迹,从而查实嫌疑男子系前科人员于某某。5月19日晚8点左右,于某某出现在该宾馆四楼某房间,被守候民警擒获。

  经查,自今年4月份以来,于某某多次窜入兰陵县、罗庄区、郯城县等地,携带弹弓采取发射钢珠的方式,将群众停放在路边的汽车车玻璃打碎,尔后盗窃车内物品。最疯狂时,一晚作案竟高达20起,至被警方抓获时,涉损坏车辆、盗窃车内物品价值近10万余元。

  在警方抓获于某某的房间内,民警当场搜出作案用的弹弓3把、钢珠2包。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邹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