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开校车的“老司机”超载被拦 检查后让民警大吃一惊

发稿时间:2018-05-25 19: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片来源:“西安公安”公众号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5日电西安市公安局官方微信消息,5月22日下午,西安交警长安大队引镇中队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车身喷有“校车”字样的大型客车出现严重超载情况,随后在对司机及其车辆进行检查时,民警意外发现驾驶员并不具备开大型客车的资格,而该车辆也属于套牌车。目前,渉事司机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通报称,22日下午17时30分许,西安交警长安大队引镇中队民警巡逻到孟家村段时,检查发现一辆黄色车身喷有“校车”字样的陕AB6956大型客车,核载24人的车厢内竟然乘坐了29名幼儿和2名随车老师,属于严重超员。民警在对司机杨某某(男、64岁)检查后发现,已过六旬的司机杨某某持的是“C1”型机动车驾驶证,根本就不能驾驶大型客车。而随后的检查更让民警大吃一惊,这个用来接送幼儿、喷着“校车”字样的车辆竟然是套牌车。

  随后,民警在对车上29名幼儿和2名随车老师进行了妥善安置后,将该车予以暂扣,并将杨某某带回引镇中队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目前,杨某某因四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被西安交警长安大队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18700元,驾驶证记30分。同时,当地还将会同相关部门对涉事幼儿园进行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高原